close


(在清明後雨季開始時,黑加網的釣期就算結束了,這次應是今年最後一次釣這好吃的魚了)


4/17(五)聯絡孫大哥,他們計劃明天下午出海夜釣,只有阿榮要釣白天的,因此決定搭阿榮的船.....


晚上去宋哥那兒混到12點多才回家睡覺,4/18(六)清晨4點鬧鐘響起,掙扎著起床,整理好先到魚市場,清晨的魚市場人聲鼎沸,各式魚種琳瑯滿目,但我前後繞來繞去就是看不到要用來作餌的厚殼蝦,因此買了1塊半的冰塊(75元),趕緊轉去銀海釣具行,買了3公斤的蝦和鉛錘,直奔永新漁港.....


5:05抵港時阿榮已將船整理好,今晨算是風平浪靜,出港後全速向台南西寮外海衝,約1.5小時到達第一個釣點,此時已有近10艘台南來的船在釣~~




第一釣點咬況不佳且釣組頻頻掛底,換至上次釣得滿好的第二釣點,仍不理想,近中午時轉戰第三釣點~~



換來此點不久,聽到阿榮大喊"我好野了!!"轉頭一看,他一竿釣起10餘尾的黑加網,這時我們知道,找到魚窟了~~


 


我也佳績頻傳,最多一竿九尾,且體型比阿榮的大~~




下午14:30風浪變大,且海底水流變強,掛2斤的鉛錘,釣組好像放風箏般,沉不到底,釣況也開始沉寂下來~~


15:40收工返航,途中太累,打了個小盹,17:05回到新港,算算漁穫大大小小有60尾,重10餘斤,比上次進步~~到港時孫大哥,建中,輝仔等人都在岸上等我們,因下午風浪變大,他們取消夜釣,看過我的魚獲後,竟說我應是今天新港船釣成績最佳的(有人去釣深海,一天下來竟只釣5尾)~~哈~~開心~~


晚上大學同學耀宗來訪(他下午去崑山科大授課),正好來得及去火車站接他,到宋哥那兒(南海岸)用餐,也把賢哥一家請來,這樣較好點菜,順便挑幾尾剛釣的魚請宋哥料理,大快朵頤,把酒言歡,20:30送耀宗去搭高鐵後,回家稍整理釣具&漁獲,回南海岸再戰,直到凌晨2點才回家,此時已快累癱~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唐Ha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